泪目!大爆炸后的一片废墟中,黎巴嫩老奶奶依然在优雅地弹奏着钢琴

文汇网

undefined

8月5日,黎巴嫩贝鲁特一段感人视频在网络流传。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大爆炸发生后,一位经历了大爆炸的老奶奶在形同废墟的家中平静地弹奏着《友谊地久天长》。

该视频感动了无数人。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8月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超过4000人死伤。据《阿拉伯新闻》报道,爆炸发生后,一位老奶奶坐在满目疮痍的家中,用钢琴弹奏了一曲《友谊地久天长》。

发布视频的人表示,贝鲁特港口发生大爆炸,这对贝鲁特和黎巴嫩来说是悲伤的一天。我们的思念与失去的人和所爱的人同在。希望(我们)永远不会离开这座城市。

微信图片_20200806091514.jpg

视频的一处住宅中,到处是大爆炸导致的玻璃和碎片,窗户已被毁坏,窗帘被吹进屋内。窗帘下是被毁坏的咖啡桌,桌子上地上沙发上都是被爆炸毁坏的物品。在破碎的玻璃声中还可以听到公寓里的说话声。

就在这一片狼藉的住宅中,一位黎巴嫩老奶奶依然戴着口罩,平静而优雅地坐在钢琴前,弹奏着《友谊天长地久》。

一位记者在推特上写到,虽然黎巴嫩现在面对着爆炸带来的破坏、疫情以及严重的经济压力,但这座城市还没有放弃。

黎巴嫩作家和活动家纳吉瓦·泽比安8月5日在推特上说:“这个女人在黎巴嫩的废墟中弹奏钢琴,让我想起了《泰坦尼克号》中乐队在沉船时平静地演奏音乐的场景。”

“希望。希望。希望。希望在灰烬中。”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在推特上说,这名老奶奶的孙女说,在浴火重生的那一刻,她已经“摆脱痛苦”。

微信图片_20200806091212.jpg

在这条视频下,很多网友留言表示感动,并为刚刚经历了这场可怕爆炸的黎巴嫩民祈祷。

“为你的国家遭受这样可怕的事故难过,为你祈祷!”

“上帝保佑你的家庭和你的国家!”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编辑:施薇
责任编辑:孙欣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