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6亿元的生态数字港项目签约,中国科技开发院上海湾区创新基地开园

文汇网

D65FECF5-FD5B-4741-9C9E-402954285A39.jpeg

由上海湾区与中国科技开发院联合打造的中国科技开发院上海湾区创新基地今天正式开园,中国科技开发院上海湾区中科生态数字港项目同时签约,标志着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战略布局的上海湾区,朝着打造成为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地、长三角科创智慧中枢、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兴产业研发中心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科技开发院作为国内知名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综合运营商,多年来致力于高新技术成果开发、转化和产业化。此次上海湾区与中国科技开发院合作共建中国科技开发院上海湾区创新基地,将会吸引更多科技类企业落地金山,持续推动金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科技开发院上海湾区创新基地以“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为主导,推行“科技企业孵化+在孵企业股权(期权)投资+孵化社区建设”的营运模式,哺育创意期、孵化初创期、加速成长期科技企业,为创业者和各成长阶段的科技企业提供全程孵化服务。

614F4286-BCE3-45AE-B5BB-B3101EB68F23.jpeg

当天的开园仪式上,深圳市正业玖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木神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和微腾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入驻中国科技开发院上海湾区创新基地的企业进行现场签约。比如武汉木神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移动智能设备的产品设计与开发,为科研高校、酒店等提供多种可视化柔性解决方案及一站式服务,努力做到“解放人的双手,代替人行走”;微腾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要围绕5G发展的智慧应用领域,提供新IT智慧解决方案和综合IT服务。

2C67200F-FBA9-41AE-B1E7-E6EEAFB8AE45.jpeg

中国科技开发院上海湾区中科生态数字港项目,则是打造以企业总部与科技研发为主导,创新孵化和配套服务功能为支撑的宜业、宜创、宜居的“科创之城”。项目规划用地面积 5.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20.69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项目正在紧张筹备中,预计年底前开工建设。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容纳约30-40家企业总部、220家科技企业入驻,聚集近8000名科技创新人才,成为杭州湾北岸极具影响力的中科生态数字港。

据了解,从2019年4月开园至今,上海湾区与多所高端院校机构合作,搭建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湾区科创产业园、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上海湾区联合研究与转化中心、上海公卫医学科创园、上海湾区疫苗谷、湾区智慧产业园,通过平台联动,科创功能日益完善。上海湾区科创中心管委会主任、山阳镇党委书记孙引良表示,上海湾区与众多高端科创企业携手合作,将大力推动湾区产业招商与产业培育的双轮驱动发展模式,助力金山区打造“两区一堡”、推进产城融合,促进金山科创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作者:薄小波

编辑:张天弛

责任编辑:张懿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