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餐盘识别、营养健康分析、刷脸扫码支付,这家社区食堂有点“潮”

文汇网

undefined

日前,徐汇区斜土街道亲邻食坊开门迎客。

酸酸甜甜的糖醋排条、金黄酥脆的炸猪排、入口即化的红烧萝卜……那么多好吃的究竟哪个才是你心中的TOP1呢?开业当天亲邻食坊开展了美味大比拼环节,准备了最受欢迎的十个菜品,老人们纷纷为自己最喜爱的菜品投上一票。

在二楼邻里共享空间,社区居民跟着面点师傅学包烧卖。从和面、擀面到成品,都是亲手制作完成。上锅蒸制10分钟,热腾腾的烧麦一端上桌,大家就迫不及待吃起来,纷纷感叹“劳动的成果最香甜”!

undefined

适老的餐食、温馨的环境、周到的服务,在这里,老人们餐中交友,吃出“朋友圈”;在这里,老人们学中取乐,活出“精气神”;在这里,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人们欢聚一堂,共享“乐龄时光”。

丰富的菜品,优惠的价格,整洁的环境,贴心的服务,让亲邻老人省心省力又省钱;食堂内还设有为老助餐点、养老顾问点、政务延伸点、社区休闲站、爱心加油站,社区居民在此享受一站式社区服务。

undefined

斜土亲邻食坊引入具有丰富为老助餐经验的专业企业进行运营,推行“明厨亮灶”,实现菜品加工、制售环节实时展示、全程监督,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餐饮行业协会会员、居民代表等各方代表,成立斜土亲邻食坊伙食管理委员会。每月一次实地检查督导,定期收集老人合理化建议,督促运营方不断提升为老助餐的质量和效率。

undefined

智能餐盘识别,营养及健康分析,人脸识别、刷脸或扫码支付等等借助科技手段,实现线上线下并行服务,提供个性化健康膳食指导,实现美食美味与健康养生并重,作为徐汇区第一家智能社区食堂,斜土亲邻食坊为老年助餐服务插上了智慧的翅膀。

据悉,亲邻食坊今后还将引入自助点餐操作系统,丰富“乐龄卡”服务功能,实现凭卡到店消费、在线点餐、送餐上门、早晚市打折等多项增值服务,让r老人们都能感受到时代进步的脉搏,体验科技带来的便利。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作者:赵立荣 朱亮
编辑:邢千里
责任编辑:王柏玲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