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老板宣布将退役哈登球衣:他永远都是火箭人

文汇网

undefined

自从哈登交易至篮网以来,已经在22场比赛中获得了7次三双的数据。当地时间3月2日,在杜兰特缺席比赛的情况下,哈登和欧文带领球队战胜了马刺队,终结了篮网在圣安东尼奥客场17连败的尴尬纪录。

而下一场哈登将重回休斯顿,那是他曾经效力8年的球队。在赛后采访中,他也表示:“希望球迷们能欣赏我在场内外做得一切,一日为家,终身为家。我感觉自己仍然是那里的一份子,我也在感受那里人经历的挣扎。”

同时,火箭老板费尔蒂塔也明确表态,称哈登永远都是火箭人。“我们将在未来某一天退役他的13号球衣,他让我拥有这支球队前三年的经历变得难忘。他效力的这8年间,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巨大的成功,也为我们的球迷和社区创造了无数回忆。”

image.png

消息一出,媒体转发,球迷热议。除了恭喜哈登外,美媒直言其“当之无愧”。“提前恭喜哈登,享受功臣应有的待遇,这是对他8年火箭生涯最大的肯定和认可。”看来如今,哈登和火箭似乎已经彻底和解。

本赛季前,哈登曾逼宫火箭将其交易。哈登的各种行动和表态也激怒了火箭队的上上下下——从老板到队友,都对哈登相当不满。不过闹剧并未持续上演,在哈登交易至篮网后他表露歉意,并且在休斯顿暴发雪灾后为当地民众提供了各种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哈登将是火箭队第11位也是最后一位身披13号球衣的球员。此前,有6位火箭球员的球衣被退役,分别是11号姚明、22号“滑翔机”克莱德·德雷克斯勒、23号卡尔文·墨菲、24号摩西·马龙、34号奥拉朱旺和45号鲁迪·汤姆贾诺维奇。

哈登为火箭队效力8年,也连续8年带队闯入季后赛。其中,有2次进入西部决赛,3次进入西部半决赛。此外,他还连续8年入选全明星阵容,连续3年获“得分王”称号,一次“助攻王”和一次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可惜的是,他未带领火箭获得总冠军,这也让他最后抱憾离开休斯顿。

图片来源:新华网、社交媒体截图

编辑:范家乐

责任编辑:范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