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仲甫先生,感谢为我们国家开掘先路的人!”于和伟获白玉兰最佳男主角奖

文汇网

屏幕快照 2021-06-10 下午9.11.52.png

第27届白玉兰获奖名单今晚正式揭晓。获提名的陈建斌、黄轩、王凯、于和伟、张嘉益共同角逐“最佳男主角”奖项,几乎每个人都是得奖的大热门,最终,于和伟凭借《觉醒年代》中对陈独秀的光彩演绎,获得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

遗憾未到现场,于和伟依然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我荣幸之至,欣喜若狂,感谢组委会给我这个奖,感谢觉醒年代中为我们这个国家开掘先路的人,感谢仲甫先生!”

于和伟塑造的陈独秀,以一个有血有肉、烟火气十足的饱满形象,突破了“历史书上的名字”,成为近年来中国荧屏留给观众的最难忘的人物之一。于和伟为陈独秀注入了强大的自信,人物的神先于形被大家记住。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作者:童薇菁

编辑:郭超豪

责任编辑:王彦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