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丨芬兰次战踢出血性,米兰丘克助俄罗斯赢得”肉搏战“

文汇网

微信图片_20210617010325.jpg

对于第一次亮相欧洲杯的芬兰队,球队的每一场比赛都被视为是国家的荣耀。首战在全场射门只有一次的情况下1比0击败丹麦,芬兰人收获了自信;次战对阵俄罗斯队,芬兰媒体更是将这场在圣彼得堡举行的比赛与80多年前的苏芬战争联系在了一起。这一次,芬兰人依然打出了自己的血性,但结果并不理想,他们以0比1不敌俄罗斯队。

微信图片_20210617010320.jpg

比赛进行得可谓惨烈。俄罗斯队是如今欧洲最擅长使用身体优势的球队,尤其是该队拥有久巴这样的前锋,这位身高1米97且极为壮实的大汉,是现今足坛罕见的古典式站桩中锋。久巴在2018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一鸣惊人,如今虽然老了3岁,但他对自己身体优势的运用日臻成熟,首战对比利时,久巴是俄罗斯队唯一的威胁。而对阵芬兰时,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索性对久巴只有一个要求——杵在对方禁区内防守最密集之处,尽最大可能牵制芬兰的后卫群。

微信图片_20210617010311.jpg

场上的久巴,就如同80多年前令芬兰人大吃一惊的KV-1重型坦克,不知该如何对付。芬兰后卫在欧洲球员里同样属于身高体壮,但没人可以单个防守住这位不知疲惫反复冲击的大汉,不得已,只能两人甚至三人包夹。因此露出的防守空档,也只能靠其他队友退回补防。而俄罗斯选手则反复利用身体和速度方面的优势冲击对手,即便是费尔南德斯这样来自巴西的归化球员也发起同样的冲锋,第26分钟在对方禁区内争顶高空球摔得不轻,不得不被替换下场。

小组赛前两场,俄罗斯每场均有一名球员在比赛中因身体对抗而负伤下场,这支球队虽然技术不精,但血性不缺。换下费尔南德斯的卡拉瓦耶夫在下半时也险些受伤,他在对方小禁区内奋不顾身地抢射,与门柱和对方球员接连相撞,仅看画面,就能感受到疼痛。

微信图片_20210617010305.jpg

一方前仆后继防守,一方不惜一切施压,两队联手上演了一场绿茵肉搏战。但决定性的一幕却有些不合主题。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俄罗斯队前腰米兰丘克在禁区内接到久巴传球,面对三人防守,左脚轻巧搓射,颇为艺术地打入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在这样一场充满了血性与荷尔蒙的对抗中,以一个四两拨千斤式的入球锁定比分,或许也是欧洲杯的一种特殊魅力。




  作者:沈雷

  编辑:吴雨伦

责任编辑:谷苗

  来源:图片/视觉中国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