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队马思纯”王璐瑶无缘决赛

文汇网

VCG111340256831.jpg

刚刚结束的女子10米气步枪预赛,中国选手王璐瑶打出625.6环,排名第十八名,无缘决赛。

VCG111340257307.jpg

因外貌出众,王璐瑶被称为“射击队马思纯”。她1998年3月出生于浙江温州龙湾,从小她就是个调皮大胆的孩子,父母长期在外经商,练就了王璐瑶独立坚强的性格。2012年,温州体校在全市选拔射击苗子,让从未接触过射击的王璐瑶第一次摸枪,这一摸,让这位高颜值美少女对射击“一见钟情”。

VCG111340257310.jpg

射击项目需要过硬的心理素质、超强的平衡能力、静力状态下的稳定性等。但性格活泼的王璐瑶稳定性不足,一开始就铩羽而归,未被教练挑中的王璐瑶软磨硬泡,好不容易争取了在射击馆训练一下午的机会,最终如愿进入温州体校。

2016年,王璐瑶代表中国参加在伊朗举行的亚洲气步枪锦标赛,夺得个人冠军、团体冠军,同时还刷新了个人世界青年纪录、团体世界青年纪录,可谓一战成名。此后多次在全国、世界大赛上夺冠,直到此次第一次征战奥运会。


  作者:郝梦夷

  编辑:王星

责任编辑:赵征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