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最新动态:已进入东海,步步紧逼且超长待机

文汇网



“烟花”带来的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明后两天,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30d5f6b490397dab2796a0de76ea7dc0.jpg

今天起,上海受台风螺旋雨带影响,已开始出现明显风雨。目前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维持。

台风“烟花”的最新动态

c2adf388f0840655b4c5f450dc2ad71c.jpg

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进入东海海域,9时其中心位于距离上海中心城区东南约62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6.3度,东经124.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象山沿海一带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烟花”给申城带来的风雨影响

“烟花”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象山沿海一带登陆,24日至26日会给本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烟花”目前略有提速,路径进一步北调,上海明后两天将处于其风雨最严重的“危险半圆”中。

风的影响

今天夜里起本市风力将明显增大,25~26日继续增强到陆地阵风10~12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11~13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3~15级。

雨的影响

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5~26日,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150~200毫米,局部地区250~350毫米,小时最大雨量40~60毫米,局部大于80毫米。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作者:张天弛

         图:上海天气

  编辑:薄小波

责任编辑: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