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他乡挺好的》周雨彤竟有“百搭CP”体质?霸气回应:羡慕他们遇见我!

文汇网

26102916e9fc.png

最近,都市话题剧《我在他乡挺好的》在湖南卫视播出,随着剧集开播第二天收视率破1,并在某评分网站获得8.4分好评,剧中女主角乔夕辰的扮演者——出生于1994年的女演员周雨彤也走进了大家的视线。

在《我在他乡挺好的》中,乔夕辰独自一人在北京追逐梦想,这个角色和同为“北漂”的周雨彤本人的经历有些相似。其中,乔夕辰在天台上的一场醉酒哭戏是剧中一个“虐点”,让不少剧迷看得心疼,直言周雨彤演出了“打工人”的心酸。

13f5f76e5026783c5cb3ce1b369dfc11.jpeg

此次凭借《我在他乡挺好的》中演技上热搜,是周雨彤多年来厚积薄发的结果。这位90后小花主演的《大宋少年志》《寒武纪》《从结婚开始恋爱》等作品虽没有大火出圈,但出品尚属稳定;她和不同类型的男演员合作,能激荡出不一样的火花,因此有网友说周雨彤是“百搭CP”体质。

凭借情绪到位的一场哭戏,让网友看得心疼

在剧集《我在他乡挺好的》中,刚出社会的乔夕辰被黑心中介骗走了好几个月的房租,她一时间欲哭无泪。因此,当她买了瓶800多元的酒,兜里只剩200多元时,也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在提到酒钱时,乔夕辰的情绪明显更激动。她在失落时又想到自己刚失去的闺蜜胡晶晶,流着泪喊:“胡晶晶,你疼不疼啊?”随着演员情绪达到爆发点,不少剧迷忍不住“泪目”。

nimg.ws.126.net.jpeg

nimg-1.ws.126.net.jpeg

src=http---nimg.ws.126.net-?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723%2F72b60bf6j00qwoa48001ac000zk00k0m.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nimg.ws.126.net&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eg

“我的眼泪稀里哗啦就控制不住了。是背景音乐太伤感,是周雨彤演的太有感染力,是剧情太让人有共情,也是故事太真实。”一位网友如此评价。有剧评人分析,这场天台上的哭戏既没有琼瑶式哭戏的唯美,也没有“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粗糙感,而是演员本身情绪到位,塑造出了层层递进的震撼效果,因而打动了观众。

838ba61ea8d3fd1fab301fc158a5fc1794ca5f00.jpeg

这几年,周雨彤的演艺之路称得上扎实。与鹿晗合作喜剧电影《重返20岁》,第一次让不少观众记住了她。周雨彤在片中饰演一位“朋克范儿”酷学姐,虽然戏份不多,但把这个角色的不羁与霸气表现得淋漓尽致。近年来,由她担任女主角的多部网剧,也都凭借自然的演技在剧迷中拥有不俗的口碑。可以说,周雨彤如今凭借《我在他乡挺好的》获得关注,是过去稳扎稳打形成积淀后的结果。

src=http---p8.qhimg.com-t010e3e4b53bb239de3.jpg?size=520x270&refer=http---p8.qhimg.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eg

src=http---n.sinaimg.cn-transform-20150120-2mOg-awzunex9214060.jpg&refer=http---n.sinaimg.cn&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eg

和多位人气男演员合作,每部都能激起不同的火花

出道多年演了不少网剧,和周雨彤搭戏的男演员,如今或多或少都成了高人气男星,比如龚俊、张新成、宋威龙等。对于“人气男演员收割机”的说法,周雨彤自信地回应,合作本就是双向的,“你们也可以羡慕这些男的遇到我,我也不差,对吗?”而与不同类型的男演员合作,都能激起不一样的火花,这也是周雨彤获得网友夸赞“百搭CP”体质的由来。

src=http---img2.ixinwei.com-iww2010-208455.jpg&refer=http---img2.ixinwei.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eg

《寒武纪》由周雨彤、侯明昊主演。这部网剧以冷色调为主,带有一定悬疑色彩,感情发展扑朔迷离。侯明昊饰演的捡子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从小生活在诡谲多变的金钱势力交错的环境中,他还要学会伪装去接受自己不喜欢的东西。而周雨彤饰演的唐印是他的光,所以他想要拼尽全力去保护她。两位演员之间的“姐弟恋”氛围感,曾让这部剧集小火一把。

src=http---b-ssl.duitang.com-uploads-item-201808-30-20180830193955_ggipe.jpg&refer=http---b-ssl.duitang.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eg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由周雨彤和宋威龙主演。该剧讲述的是特异功能的奇女子雪姬拥有不老不死的特殊体质,千年的人生阅历让她内心理性淡然,外表却展现出简单、俏皮、可爱的一面。雪姬一直寻觅着千年前的真爱莱恩山的转世,到2016年终于遇到顾世一。执着寻求最初答案的她,却被这世的顾世一与最初的莱恩山截然不同的爱情观所吸引,而再次陷入爱情。在这部剧中,周雨彤展示了她的多面演技。

src=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10437850008-0.jpg&refer=http---inews.gtimg.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eg

主打青春热血的《大宋少年志》,讲述的是由衙内六位身份各异的少年组成的秘阁第七斋在隐蔽的战线上为保卫和平献身,却未在历史长河上留下自己名字的励志传奇。周雨彤饰演的天之骄女、反叛少女赵简和张新成饰演的元家庶子元仲辛是一对欢喜冤家。剧中周雨彤展现了很强的气场,作品播出时很多网友多说感觉赵简和元仲辛两人好像是拿错剧本的节奏。

src=http---img1.doubanio.com-view-group_topic-l-public-p243910557.jpg&refer=http---img1.doubanio.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eg

周雨彤和龚俊主演的《从结婚开始恋爱》,则进一步展现了周雨彤身上的霸气。剧中男女主角中因为契约而结婚,后来经过长时间的相处,逐渐对对方产生爱意,从而发展成为真正的恋人以及亲人。周雨彤饰演的周雨彤是一位霸道总裁,而龚俊则饰演一个外冷内热的外科医生。二人气场上的反,同样让不少剧迷追剧直呼“上头”。

src=http---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3130195494-4F4487DA0E96BFD8F4567E87333BB95B-0?fmt=jpg&size=86&h=614&w=700&ppv=1.jpg&refer=http---qqpublic.qpic.cn&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eg

眼下,随着《我在他乡挺好的》继续播出,也期待周雨彤能够展现更多属于90后小花的演技“名场面”。




  图片为剧照

      作者:姜方

  编辑:汪荔诚

责任编辑:黄启哲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