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溢出屏幕!爸爸投递录取通知书30年,终于亲手把北大通知书投递给儿子

文汇网

“每年到七八月,

我都要投递录取通知书。

每当看到考生拿到自己心仪大学的通知书

全家人开心的样子,

真是既高兴又羡慕。

没想到,

今天我也有机会体会这样的心情,

而且是亲手将录取通知书送到自己孩子手中……””

对于海口邮政投递员卢志强来说

从业30年来

这天的心情最为特别

7月25日

他要投递一份特殊的信件

一封来自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收件人是儿子卢海山!

卢志强说,卢海山从小就很懂事,能理解和支持父母的工作。王金连说:“干投递工作,从来都是早出晚归,早上6点半天还未亮我们就出门了,早餐都来不及给孩子准备。孩子上学都是自己定好闹钟叫醒,早餐雷打不动都是提前一天备好的蛋糕或面包,从来也不抱怨。

晚上最忙的时候要夜里11、12点才回到家,孩子在学校吃饭、晚自习后,回家就按时睡觉,完全不用我们操心,真的很懂事。”

1.jpg

卢志强将录取通知书快件装进工作包里,准备外出投递。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2.jpg

卢志强走到家楼下,忍不住多看北大录取通知书几眼。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3.jpg

卢志强拿着快件小跑上楼。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4.jpg

完成签收后卢志强高兴地拥抱儿子。黄文燕摄

其实,卢海山对父母的工作也曾有过不理解。上小学时,他看到同学每到周末就跟着爸爸妈妈出去玩,而自己的父母却经常周末都在工作。

高一暑假时,班里组织集体拓展活动,邀请所有家长共同参与。可当时正是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的高峰期,夫妻俩都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没办法请假参加。“习惯了以后,也想通了,只要每天回到家能看到爸爸妈妈已经很满足了!”卢海山说。

5.jpg

一家三口展示录取通知书。黄文燕摄

当被问到北大聚集了全国最优秀的学生,会不会感到压力时,卢海山很自信地说:“我很喜欢北大兼容并包的氛围。到了大学,衡量学生的标准会变得更加多元,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相信我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度过充实有趣的大学生活。”



  编辑:张鹏

责任编辑:樊丽萍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