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射箭赛场,上海姑娘吴佳欣不敌意大利对手无缘四强

文汇网

吴佳欣.jpg

在今天的东京奥运会女子射箭赛场,上海姑娘吴佳欣在1/4决赛中不敌意大利选手博亚丽,无缘四强。这已经是吴佳欣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但整个备战过程于她而言却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

在东京奥运会延期之前,吴佳欣便已经拿到了参赛资格,但突如其来的延期却让她已经到手的资格突然“作废”。去年年底,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作出了重新选拔奥运参赛选手的决定,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这无疑是一种心理上的打击,毕竟射箭这项运动有着比较大的偶然性。但吴佳欣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不仅没有被打击到,反而还决心用这一年让自己变得更强。

上一届奥运会吴佳欣的成绩只能算是一般,通过这五年的锻炼,她获得了较大提升,各方面表现更加成熟。尤其是在这“多出来”的一年训练中,吴佳欣着重恶补了自己的稳定性,在控制力方面获得了很大提升。吴佳欣在稳定性方面的提升很快体现在了成绩上,以前她的排名虽然并不低,但是在大赛的淘汰赛中发挥却总是不够稳定,但是在今年进行的奥运资格选拔赛中,吴佳欣连续三站(总共四站)都站上了最终的决赛赛场,如此优异的表现不仅让她以遥遥领先的积分提前拿到了奥运参赛资格,还让国家队教练组对她有了新的认识。



  作者:陈海翔

  编辑:谷苗

责任编辑:沈雷

  来源:图片/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