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廿二金!巩立姣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赢得田径首金

文汇网

VCG31N1331709643.jpg

东京奥运会今天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上午刚刚进行的田径女子铅球决赛中,第四次出战奥运会的老将巩立姣以20米58的好成绩为中国队将这枚田径金牌稳稳地收入囊中。

第一次试投,巩立姣就投出了19米95,美国名将桑德斯以19米65位列第二。第二次试投,巩立姣和桑德斯都出现失误犯规,第三次试投,巩立姣投出19米98,继续保持领先,桑德斯投出19米62,保持第二。

三投过后,暂时排名第一和第五的巩立姣携手另一位中国选手宋佳媛一同进入最后三投的较量。第四投,巩立姣投出19米80。第五次投掷,巩立姣发挥极其出色,投出20米53的个人最好成绩。第六投,桑德斯失误,巩立姣投出了20米58,锁定了这枚金牌!

此前三届奥运会,巩立姣分别获得一枚银牌、一枚铜牌和一个第四名,对奥运会金牌的不懈追求支撑着这位32岁的老将第四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今年巩立姣的状态一直不错,在6月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她以20.39米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今年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

巩立姣曾说,要想成功必须付出,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恭喜巩立姣,今天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


  作者:王星

  编辑:卫中

责任编辑:赵征南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图:C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