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小勇士别怕!上海儿科人连夜集结出征,整建制管理莆田新冠定点医院儿科病区

文汇网

福建疫情.gif

近日,莆田疫情牵动人心。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朱霞青发布的一段孩子们穿着防护服乖乖做CT检查的短视频,更让不少网友瞬间破防。朱霞青说:“接诊的都是五六岁的孩子,看到他们下车那一刻眼泪止不住了。每个孩子都好勇敢,一人提一袋好吃的零食。”

小勇士们,更多人来守护你们了。

1629799274.jpg

记者今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获悉,面对莆田突发疫情,根据上级指令,按照福建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承载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使命,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已连夜组建了一支由20名医生、40名护士组成的医护团队,驰援莆田。

本次出征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专家、福建省儿童医院副院长胡肖伟教授带队,将整建制管理莆田新冠定点收治医院的一个儿科病区。

469283751.jpg

出征仪式上,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儿童医院的队员们表示,履行医学誓言,是职责所在,也是一份荣耀;将发挥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1973371863.jpg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执行副院长、福建省儿童医院院长张浩表示,福建省儿童医院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关键时刻要发挥作用,担当使命。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作为“大后方”,将在人力、物力、技术上倾情相助,全力支持此次抗疫行动。

2020年8月,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委托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管理福建省儿童医院。双方合作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执行副院长张浩教授担任福建省儿童医院院长,洪莉教授担任执行院长,胡肖伟教授担任副院长;并选派相关临床科室主任兼任福建省儿童医院临床科室主任或学术主任,实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福建省儿童医院的技术平移和同质化管理。

随着医联体建设的推进和省际区域合作的升级,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医疗技术和服务理念正通过85家上海东部儿科医联体进行传播;与此同时,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除了对接福建省儿童医院这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对口建设,还同时对接国家长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对3个省域的6家医院进行重点扶持。



  作者:唐闻佳 姜蓉

  编辑:唐闻佳

责任编辑:姜澎

  图源:除注明外均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