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曾向黑人少年使用不合理暴力,弗洛伊德案涉案前警察拒认罪

文汇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16日报道,因乔治·弗洛伊德之死而被判谋杀罪的前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德雷克·肖万(Derek Chauvin)在9月16日称,他拒绝对联邦陪审团提出的,在2017年9月“对一名14岁黑人少年使用不合理暴力”的指控认罪。

美司法部称,肖万在被联邦陪审团指控侵犯弗洛伊德的宪法权利外的另一份起诉书中,被控于2017年9月对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一名14岁黑人少年使用不合理武力。起诉书的第一项指控称,肖万掐住少年的喉咙,并用手电筒多次击打其头部。第二项指控称,肖万在这名少年被戴上手铐、趴在地上且没有任何反抗的情况下,用膝盖抵住其脖子和背部,对该少年造成了身体伤害。

根据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提供的一份肖万在2017年所写的报告,肖万称,这名身高6英尺2英寸(1米89)、体重约240磅(108公斤)的少年拒捕,因此在为其戴上手铐后,肖万需要用体重将他“钉”在地面,导致了男孩耳朵流血并需要缝针。对此,陪审团的检察官表示,肖万使用了超出在这种情况下需要的力量。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范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