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燃!朱一龙黄志忠《峰爆》聚焦中国式救援,网友留言“看完想去修铁路”

文汇网

灾难来临,中国基建人展示“中国速度”

p2677480231.jpg

由李骏执导,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领衔主演的年度灾难巨制《峰爆》今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灾难面前,生命至上,类似的故事现实中一直在发生着,而这样的故事也只可能发生在中国”,“《峰爆》完全配得上中国高铁的速度,有望打开国产灾难片新格局”。

《峰爆》原名《无限深度》,故事以一场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突降县城为背景,山体滑坡、泥石流接踵袭来,行将吞没县城,16万民众命悬一线,24小时天崩地裂的巨大危机中,以小洪(朱一龙 饰)老洪(黄志忠 饰)父子为代表的基建人逆天灾而行,展开生死救援。

1116131239xv.jpg

截至今天10点,《峰爆》首日票房已经达到1096万,击败了甄子丹的《怒火重案》和好莱坞大片《失控玩家》,不出意外的话《峰爆》就是中秋档票房冠军的头号种子选手。

undefined

《峰爆》是国产片中罕见的灾难类型片,拍摄难度其实很大,尤其是灾难特效方面,幸好近年来国产片在特效方面进步很快

加上《峰爆》实景拍摄,甚至还花了15天建好一座县城。这一切都让《峰爆》的灾难场面做的很出色

undefined

电影节奏也很快,出场就把人物交代得清清楚楚,然后主题开始,片长114分钟全程高能,直到结尾观众估计都没能来得及喝口水。片中还有大量的飞车、潜水、攀岩等动作戏份。

在片中,朱一龙和黄志忠饰演一对父子,相当让人动容,真就是典型的中国式父子

所有的关心都不会说出口,但明明就是可以为了对方能舍弃生命的人,这种中国亲情很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undefined

据悉,朱一龙为保证真实效果,坚持亲自完成徒手攀爬90度岩壁的高难度戏份,“近一个月的时间,每天都挂在悬崖上淋雨拍摄,全靠意志力来克服身体的极度寒冷”;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下,黄志忠数次潜入水下拍摄,坦言《峰爆》是其从业以来“对体能和意志力要求最高的作品”,但是“无比值得”;陈数、焦俊艳每日同样跋山涉水数公里行至拍摄现场,“灰头土脸”,巾帼不让须眉……

p2639360798.jpg

“看完想去修铁路!”

电影《峰爆》中所展现的基建人,他们的前身即是铁道兵。这支队伍自1948年建制以来,参与过成昆铁路、青藏铁路等多个大型工程的修建,抗美援朝时期更是奔赴战场,“仗打到哪里,铁路就修到哪里”。当国家出现重大自然灾害时,他们亦会挺身而出参与救援,唐山大地震中、抗洪抢险中、新冠疫情中,处处都是这些英雄的身影。

11161434dzlv.jpg

可以说正是因为他们,才造就了今天让人惊叹的“中国速度”。


本文综合自网易娱乐 北青网

编辑:徐璐明

责任编辑: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