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对武康大楼黄金位!上海第一家开在邮局里的咖啡,你喝过吗?

文汇网

微信图片_20210918103237.jpg

昨天,武康大楼主题邮局正式开始试营业。这里不仅有超多书信、邮票和各类文创产品,更是全上海第一家卖咖啡的邮局!

上海是海派文化的发源地,与上海邮政大楼同年建成的武康大楼更是成为海派文化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前期,为响应上海市文旅局“建筑可阅读”的行动计划,武康大楼整体建筑“华丽变身”,通过“整新如旧”的重塑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此同时,上海邮政也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渠道转型,将位于武康大楼以西的天平路邮政所改造为武康大楼主题邮局。

微信图片_2021091810303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1030321.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邮局外部被鲜花与绿植簇拥,墨绿色的栅栏、花园般的庭院设计,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内厅则为木质装修,以30年代典雅的欧式建筑风格及开放式格局为基调,浓缩了百年的邮政历史,怀旧又不失洋气,展现出主题邮局独特的风貌与情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主题邮局在保留邮政普遍服务、集邮、寄递等基础性业务的同时,特别开辟室外拍照打卡区、咖啡售卖区及文创产品陈列区。

据悉,此次的武康大楼主题邮局试营业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6日,在活动期间,市民可以在这里为现在或未来的自己写下一封信,并可指定明年10月6日前的任意日期寄出;还能体验有声明信片打印,加盖纪念邮戳,为远方的朋友送去祝福;也能选购武康大楼明信片等精美的邮政文创产品;更能在这里品味上海邮政与上海老字号品牌“乔家栅”联合推出的全市第一家邮局咖啡,品尝与上海市文旅局推出的“武康大楼文创雪糕”;亦或是在这里购买一本《遇见武康大楼》口袋书,为游览衡复历史街区做出细致的规划……

武康大楼主题邮局作为上海第一家售卖咖啡的邮局,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打造邮政品牌在文旅市场及青年客群中的影响力,同时也为集邮爱好者提供了崭新的交流平台。在试营业结束后,还将定期推出多样化的主题活动,充分利用邮政协同的优势,实现跨界、创新、赋能、融合的理念。

作者:朱伟 许雨舟

编辑:薄小波

责任编辑:徐晶卉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