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赛艇四人双桨奥运联合队夺冠,张灵帮陈云霞补全了“金牌拼图”

文汇网

11.jpg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赛艇比赛四人双桨决赛中,由陈云霞、张灵、吕扬和崔晓桐组成的奥运联合队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以6分23秒37的成绩夺得冠军。继东京奥运会帮助中国拿到这一项目的金牌之后,这四位姑娘如今又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比赛一开始,奥运联合队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500米过后,她们便领先第二名山东队2秒58,1000米之后这一优势更是扩大为3秒19,在此之后便无人再能对她们形成任何挑战。

12.jpg

虽然已经贵为奥运会冠军,但在拿到这枚全运金牌后,来自上海的张灵和陈云霞还是表现得非常开心。“虽然说一路走来拿了很多比赛的冠军,但唯独还缺一枚全运金金牌,所以说这块金牌对我来说很重要,补了一直以来的那个缺。”陈云霞表示,虽然奥运会结束之后大家都非常疲惫,但所有人都不敢松懈,“比完一个大赛,体能方面肯定会有下降,但是我们都在积极地调动自己,毕竟全运会也是非常重要的比赛。但说实话,这次参赛在备战方面肯定不如奥运会那么充分、全面。”

张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运会和奥运会都是非常重要的赛事,“这次比赛我们还是挺有信心的,很高兴拿到了金牌。但大家的那口气接下来还是不能松,因为我们接下来还有另外几个项目。这次比赛我们的兼项比较多,感觉肩上的责任更大了,希望接下来还能拼出好成绩。”



  作者:陈海翔

  编辑:谷苗

责任编辑:沈雷

  来源:图片/王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