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淇,你打过多少份工?撞脸“木村拓哉”曾出演诸多电视剧

文汇网

1000-2.png

最近随着《披荆斩棘的哥哥》的热播,黑豹乐队现任主唱张淇火了一把。他抱着一把吉他弹奏,声音叛逆,充满激情,《别再犹豫》《悟空》《yellow》频频惊艳观众。

长相帅气,气质独特的张淇,担任黑豹乐队主唱已经有十年。最开始接受采访时,他说自己参加这个节目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重新认识黑豹乐队。张淇成功了, 不仅让黑豹乐队重新回到大众视野,也让观众发现了他这个宝藏歌手,过多过往的经历也被翻出来了。

原来,张淇还主演、客串过不少电视剧,只是当时没有名气,也是为了谋生,便无人在意罢了。

1000.png

1981年出生在北京的张淇,是家里的独生子。黑豹乐队成立时,他才6岁。天生一把好嗓子的他,从16岁开始,他在北京的酒吧唱歌,并担任过“非”乐队主唱。21岁那年,他签约某唱片公司,成为职业歌手。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乐队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为了养活自己的音乐梦想,被誉为有着“木村拓哉”气质的张淇偶尔也去影视剧中客串一下。

2001年,在江珊和李幼斌主演的《永不放弃》中,张淇本色出演了一个歌手。

屏幕快照 2021-09-19 上午11.00.58.png

第二年,张淇签了唱片公司,录了单曲《转身就走》,但依旧没什么水花。

2004年,在贺岁电视剧《快乐2004》中,他还和SHE搭戏,在一众台湾艺人中,张淇的北京话特别抢戏。

屏幕快照 2021-09-19 上午11.01.43.png

2007年,他参加了快乐男声比赛,却止步于西安赛区10强。那一届的快男前三名分别是陈楚生、苏醒、魏晨。

nimg.ws.126.net.jpeg

2010年,张淇主演了电影《写给阿杉的歌》,可以算是本色出演,讲述的是一个漂泊的流浪歌手的故事。

p483192863.jpg

p483193389.jpg

p483193289.jpg

2012年的电视剧《迷失的感情》里,饰演一个名叫吴良的渣男。

屏幕快照 2021-09-19 上午10.51.53.png

如今这些“黑历史”都因为张淇的走红被大家看到,网友笑称:张淇,你究竟打过多少份工?


照片来源:豆瓣、B站(咚次达呲吱儿)、微博视频号

综合自:腾讯/荠麦青青、新浪娱乐

编辑:童薇菁

责任编辑:邵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