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接连制造惊喜:摘亚锦赛铜牌,获世锦赛资格

文汇网

binary_middle (2).jpg

第21届亚洲男排锦标赛昨天在日本千叶落幕,中国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比0完胜中国台北队,获得铜牌,三局比分为25比17、25比16和25比17。这一成绩是中国男排近三届亚锦赛的最佳战绩,此前两届比赛,中国队均只获得第6名。

喜上加喜的是,中国男排也凭借这一成绩获得了2022年俄罗斯男排世锦赛的入场券。根据规则,本次男排亚锦赛前两名球队将直接晋级明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锦标赛。尽管没有直接入围,但获得第三名的战绩让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22位。中国男排领队盖洋表示,这一排名已经让中国队获得了参加世锦赛的入场券。

本次亚锦赛是吴胜执教以来中国男排出战的首项洲际比赛,这支赛前不被看好的队伍制造了惊喜。在小组赛中,中国队以2胜1负的战绩排名第二,晋级八强;复赛中,球队连续战胜亚洲劲旅日本队和卡塔尔队,在惜败伊朗后挺进季军争夺战,并收获了宝贵的铜牌。

主教练吴胜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比赛的结果比较满意。第三次参加亚锦赛的中国队队长江川表示:“这是一支全新的中国队,第三名是一个比较满意的成绩,但我们有很大的潜力,期待明年的杭州亚运会上全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亚洲共有四支球队晋级明年男排世锦赛,除中国队外,另三队为亚锦赛冠亚军伊朗队和日本队,以及同样凭借世界排名入围的卡塔尔队。


  作者:吴姝

  编辑:谷苗

责任编辑:沈雷

图片来源:新华社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