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发现27例阳性感染人员

文汇网

今天(9月20日),福建省厦门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情况。

19日,厦门市已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第二轮检测中检出17份混管阳性样本,16份来自同安,1份来自海沧,发现27例阳性感染人员,26例来自同安,1例来自海沧。今天,厦门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今晚将采样完毕。

厦门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7例

9月19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分布在思明区1例,海沧区1例,同安区14例。

截至9月19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7例,分布在思明区9例、湖里区3例、海沧区6例、同安区129例。

厦门市收治5例重症患者 目前病情稳定

截至20日18时,厦门市定点医院共收治5例重症患者,4例是本地重症病例,还有1例是泉州市安溪县的病例。这5例重症患者的病情目前均稳定。其中老人和小孩患者采取专人、专治、专护。老年人重点关注原先的基础疾病,开展综合治疗,同时加强中医中药治疗等一系列措施。3岁的儿童患者昨晚有点发烧,但是目前状态、饮食、睡眠等情况还不错,专家建议目前先不过多药物干预,给予一定营养支持并密切关注病情变化。


  编辑:孔韬

  来源:央视新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