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夺全运会女子射箭金牌,“绝不放弃”成吴佳欣获胜秘诀

文汇网

AV1I1341.jpg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射箭决赛今天结束,上海选手吴佳欣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最终的金牌,而这也是她所获得的第一块全运会金牌。比赛结束后,吴佳欣表示“绝不放弃”的劲头成为了最终夺冠的制胜法宝。

“比赛没到最后分胜负的时候,就什么时候都有可能发生。比如之前淘汰赛的时候,我曾经以0比4落后于对手,但我没有放弃坚持下来了。”吴佳欣所说的这场比赛发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在与另一名上海选手齐玉红的对决中,她在比赛开始阶段连丢两局以0比4落后,关键时刻吴佳欣及时调整心态,以28比25、30比26和30比26连下三局,从而以6比4的比分惊险完成逆转。

在与北京选手李佳蔓的金牌战中,吴佳欣又一次上演逆转好戏,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稳扎稳打,后四局三胜一平保持不败,最终以7比3的总比分拿到了金牌。

“这是我的第二次全运会,经过这四年的锻炼,觉得自己在心态和技术方面都更加沉稳了,这也是应该的,否则这四年不白练了吗?”吴佳欣赛后表示,东京奥运会失利之后,自己在全运会开始前尽可能调整心理状态,目前看来效果不错,“接下来我还有亮相比赛要参加比赛(团体,混合),还是那句话,没到放弃的时候就必须一直坚持住。”


  作者:陈海翔

  编辑:谷苗

责任编辑:沈雷

  来源:图片/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