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狂飙三分,可兰白克走出伤病阴霾:“为这场胜利准备了11个月”

文汇网

新赛季CBA常规赛首秀,“大鲨鱼”以120比94大胜天津队。相比这场预料中的胜利,球队精神气质的提升和积极的团队氛围,更令人耳目一新。

“今年是一支全新的上海队,我们会把更多精气神和态度展现出来。”作为球队副队长,贡献全队最高分21分的可兰白克,赛后一再强调重拾精气神的重要性,“过去经历的波折都已过去。我们要证明球队已走上正确的方向,最重要就是展现精神面貌。这只是第一场比赛,我们会继续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上赛季,上海男篮饱受伤病侵袭。作为球队核心球员,可兰白克在常规赛第六轮就受伤,但坚持带伤拼完第一阶段比赛,随后进入漫长的康复期。从去年11月开始,他始终在为重返赛场积极准备,希望以最佳状态迎接CBA新赛季开场哨吹响。

“对我而言,为这场胜利已准备了11个月,恢复的过程异常艰辛。对于球队而言,这是全新的组合,我和队友都渴望展现全新的状态。”走出伤病阴霾的可兰白克,的确重新找回了状态,打出全场三分球9投7中的超高命中率。正是依靠他精准的外线投射,首节一度落后的上海男篮才在半场结束时建立起领先优势。

“过去四个月,李指导煞费苦心,给整个球队带来变化,也一直给我们很大的信心。”兼职“氛围组组长”的可兰白克赛后表示,“就像大家看到的,我们打出了血性,比以前更强硬。这正是李指导始终以高标准要求我们要做到的。”


  作者:谷苗

  编辑:陈海翔

责任编辑: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