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防守逼迫对方失误多达34次,上海男篮打出强硬表现和血性态度

文汇网

外援富兰克林提前“打卡下班”,与已经坐回替补席的王哲林、可兰白克等核心球员一起,成为场外“气氛组”的成员。原本神情严肃的主帅李春江,也终于露出一脸轻松笑容。

CBA常规赛第二轮,上海男篮对阵四川队。凭借第三节的强势表现,“大鲨鱼”早早锁定胜局,将比赛带入漫长的“垃圾时间”,最终以118比84大胜对手,收获新赛季两连胜。

“队伍的精神面貌和体能都不错。这场比赛我们在防守方面做得很好,所以赢得了胜利。”在李春江看来,出色的防守是球队立足之本和取胜关键。正是因此,即使在大比分领先的局面下,全队依旧保持高强度的逼迫式防守,给对方制造压力。

四川队主帅周金利赛后坦言,全队多达34次失误的糟糕表现,主要原因就是“对上海队高压防守的不适应”。相比之下,“大鲨鱼”的失误数为15次,抢断数却有惊人的20次,远超对方的8次。打出强硬防守和血性态度,正是李春江新赛季带给球队的一大改变。

(图/新华社)


  作者:谷苗

  编辑:陈海翔

责任编辑: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