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一封家书,传一份真情!在浦东,这些原创家书传递着幸福中国梦

文汇网

由浦东新区总工会主办,高行镇总工会承办的“诵一封家书·传一份真情”——浦东职工“中国梦·劳动美”幸福传递人征选活动今天在高行镇文化服务中心落下帷幕。

自启动以来,该活动共收到262篇原创家书,经过专家评选,21篇入围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的创作者来自浦东各行各业,他们既是平凡岗位的坚守者,也是时代发展的见证者。他们以家书为媒介,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真实心声,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大家与小家的多样情感,传递了幸福中国梦。

在这些优秀作品中,有与浦东共同成长起来的浦东小囡写给祖国母亲的,有思念亲人的姐姐写给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的弟弟的,有身怀六甲的妈妈写给未出生的孩子的,有军嫂写给因工作长期不能回家的丈夫的……内容虽各有侧重,但都承载了他们对祖国、对浦东、对家人的爱。活动现场,优秀作品的创作者饱含深情地诵读了一封封家书,让聆听者倍受感染、感动。

作为今年浦东新区总工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职工文化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把涵养文明素质、创建文明家庭融入塑造城市品格、建设文明城市中,助力浦东提升城市软实力。

下一步,浦东新区总工会还将结合不同区域、行业的职工需求,推动文化服务力量、文化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通过开展职工TED演讲技巧培训、舞台剧创作表演分享、“党史+”红色工运职工巡访活动等系列活动进企业、楼宇和园区,助力职工版“家门口”文化服务体系提质增效,让职工“在家”“在职”都能体会到工会的温度、城市的温度。

作者:唐玮婕

编辑:祝越

责任编辑:戎兵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