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新冠变异株传播,美国将对南非等8个国家实施旅行限制

文汇网

据报道,南非25日报告检测出一种新型新冠病毒变种B.1.1.529,有研究显示该变种包含其他变种中出现的变异,可能降低抗体效力。目前,该变种已在非洲南部多国传播。世界卫生组织11月26日将新冠病毒变异株B.1.1.529以希腊字母“omicron”命名,并正式将其列为“需要关注”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当地时间11月26日,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援引政府官员消息报道,为防止新冠病毒变异株B.1.1.529的传播,美国将从11月29日开始对来自南非、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莫桑比克等8国的公民实施旅行限制。

英国、新加坡、以色列、德国等宣布禁止相关航班入境

英国25日最先宣布暂停从南非、纳米比亚、莱索托、博茨瓦纳、津巴布韦、斯威士兰飞来的航班,从这些地区回国的英国旅客必须接受隔离。随后,新加坡和以色列也宣布,暂停上述国家和莫桑比克的航班旅客入境或过境。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6日表示,鉴于新冠变异毒株的出现,欧盟提议禁止来自非洲南部多国的航班入境。德国代理卫生部长斯潘表示,从26日晚起,德国将暂停与这些国家的旅客往来。

此外,还有多国尚未采取针对非洲南部地区的航班禁令,但已发出警告。日本加强了相关边境管制措施,印度则对来自上述“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实行严格筛查检测,澳大利亚表示,如果形势进一步恶化将采取更加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


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海外网

编辑:范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