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锁定世乒赛男单决赛一席,将出战波尔或莫雷加德

文汇网

世乒赛男单四强今日决出。上半区4名国乒男队球员中,樊振东战胜林高远,梁靖崑力克巴西劲敌雨果·卡尔德拉诺晋级四强。下半区,19岁的瑞典新星莫雷加德和40岁的德国老将波尔成功晋级。

赛会6号种子梁靖崑和3号种子雨果的对决惊险刺激。在落后三局的情况下,命悬一线的梁靖崑上演绝地反击,抓住雨果反手强、正手短的痛点,梁靖崑及时调整战术,以11比8、11比4、11比8、11比8连胜四局惊险翻盘,逆转晋级。半决赛将在“大胖”梁靖崑和“小胖”樊振东之间展开,国乒男队已提前锁定世乒赛决赛一席。

而下半区两名晋级球员都来自欧洲,一老一少极具代表性。19岁的瑞典新星莫雷加德在世乒赛上一路过关斩将,1/16决赛爆冷击败德国名将弗朗西斯卡;1/8决赛先失3局后逆转战胜韩国男单“独苗”林钟勋;今天1/4决赛战胜“非洲正手大力神”阿鲁纳,挺进半决赛的他将面对40岁的德国名将波尔。在今天的1/4决赛中,波尔以4比2战胜了东道主选手卡纳克。

虽然在男单1/4决赛中被队友樊振东打败,但林高远在男双和混双赛场表现优异。他搭档梁靖崑挺进男双四强,与美国选手张安组成的中美跨协会组合也顺利晋级混双四强。

(图片/WTT世界乒联微博)


  作者:吴姝

  编辑:谷苗

责任编辑:沈雷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