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千里、生命接力!救助直升机从海上抢救昏迷渔民直送瑞金医院

文汇网

微信图片_20211202185011.jpg

12月2日,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浙江舟山海上搜救中心险情信息,在上海以东约130海里处,渔船 “浙岭渔21508”轮上一名渔民在甲板作业时突发昏迷,亟需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险情就是命令!接报后,东海救助局立即通知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进行评估做好出动的准备,同时指导该渔船全速朝上海方面航行。

11时47分,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56”机组从高东机场起飞执行救助任务。 考虑到该渔民病情严重,机组人员决定将病员直接从海上直送瑞金医院救治。经过长距离飞行,下午13时,“B-7356”机组到达救助现场,经过15分钟紧急吊运作业,成功将该患病渔民及陪同救起。 14时03分,“B-7356”机组安全落地瑞金医院总院楼顶停机坪,病员由院方医护人员进行紧急处置。据悉,该渔民为急性脑出血,核酸检测为阴性,正在手术室抢救中。

此次救助是东海救助局打通上海片区海上救助“最后一公里”后,又一次和瑞金医院联动救援。东一飞“B-7356”机组长距离飞行244海里(约450公里)直接转运病员至瑞金医院,相较渔船自行靠港就医至少节约了10个小时,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海上作业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值得一提,今年11月份东海救助局救助的“浙岱渔04864”轮重症渔民,因为“海上绿色通道”直送就医后已经完全康复,该渔民及其家属特意来到上海高东东一飞驻地,对机组人员快速高效的救援表示感谢。一面锦旗既是荣誉,更是鞭策。

东海救助人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筑牢海上安全最后一道防线,为保障海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张晓鸣

编辑:占悦

责任编辑:周渊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