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婴头部摔伤情况危急!民警急驶摩托送医并垫付3000元医疗费

文汇网

2.jpg

1岁的女婴还在牙牙学步,却不慎被绊倒磕到头部,深深划出一道5、6公分长的伤口,家属送医途中又遇上晚高峰,孩子搭乘的网约车被堵途中,幸而在民警的及时护送并主动垫付3000元医疗费用后,孩子及时得到救治转危为安。

“一辆求助希望开道送医的车子现在万航渡路上了,你找找看车子协助一下。”12月1日下午18时许,静安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一辆送受伤孩子到儿童医院的网约车因道路拥堵滞留在万航渡路北京西路附近,导航显示还需30多分钟才能到达医院。由于女婴头部受伤,,急需抢救,情况可谓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正在附近执勤的静安交警支队民警杨一凡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赶赴现场。2分钟后,杨一凡在万航渡路北京西路路口找到求助车辆并示意车辆靠边停下,此时,心急如焚的市民严女士已经抱着孩子从车内冲出向民警求助,注意到女孩额头的伤口,杨一凡便与搭档商量通过警用摩托车将严女士母女紧急送往泸定路上的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1.jpg

一路上,民警拉响了警笛,并伸手示意车辆注意避让,市民群众纷纷让让出“绿色通道”,一路畅通行驶约十分钟左右,将严女士母女安全送抵医院。在看病期间,民警协调医院及其他患者,希望能让孩子先看病,得到了排队看病市民的理解支持。然而在挂号时,严女士才发现由于给孩子看病太着急,竟然忘了带钱包和手机。得知孩子需要缝针,医疗费用不菲后,杨一凡没有丝毫犹豫,联系同事一起凑了3000多元,帮严女士垫付了所有的诊疗费,随后严女士的家属也陆续赶到了医院,严女士一家对民警急民所急和热情帮忙的工作态度表示感激,也对在场所有为严女士母女让道的市民表示了感谢,并称赞上海是一座非常有人情味的城市。

次日,杨一凡特地回访了严女士,得知当晚女婴缝了十几针,好在及时送医救治,伤势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孩子已经出院回家养伤了。



  作者:何易

  编辑:周辰

责任编辑:陆益峰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