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开道打开生命之路!救助重症患儿,他们这样实践为民服务……

文汇网

1.jpg

“这一刻我才深刻明白到,每每听到最多的,看到最多的‘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的真正意义。”这句话摘自市民沈先生写给闵行公安分局华漕派出所沈警官的感谢信。

2.jpg

11月11日7时许,在北青公路联友路口,闵行公安分局华漕派出所民警沈超正在执行早高峰交通管理勤务。一辆白色小轿车急停在警车边上,车上市民求助称,其2岁的孩子突发严重疾病,现已昏迷并有抽搐症状,需要立即送医。但是导航显示前方路段都为红色拥堵路况,需要1个小时才能到达。为了不耽误患儿的救治,民警沈超立即驾驶警车开道,让市民车辆紧随其后,仅用15分钟即到达最近的医院。医生表示,患儿有严重先天性疾病,幸好及时赶到,如再耽误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3.jpg

经救治,患儿终于脱离生命危险。事后,患儿家长专程至派出所赠送锦旗及感谢信。患儿父亲陈先生说:“正当我和孩子母亲手足无措之时,每一声警笛都让紧张的我们心里多了一分踏实,每一辆陌生车辆的让行,都让我们感到社会的温暖。”



  作者:何易

    通讯员:姚均 

  编辑:周辰

责任编辑:刘力源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