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24小时,每分钟超过2名美国人死于新冠

文汇网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超过87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超过3000例,这意味着过去24小时内,每分钟有超过2名美国人死于新冠。

2022年还未满一个月,美国就新增了4万5千多例死亡病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至少15天超过1600例,其中至少有10天超过2000例。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经历过2021年1月的“至暗时刻”,去年7月中旬以来又迎来第四波疫情。而年末聚会和假期出行高峰,加之奥密克戎毒株在美迅猛传播,美国疫情严重反弹,多项疫情指标均刷新纪录。

641.png

当地时间25日,多家美国主流媒体援引美国相关卫生机构数据,公布了最新疫情地图,根据疫情数据严重程度由浅至深的色彩标注,美国几乎全境都呈现出一片“红紫色”。

在美国广播公司公布的疫情地图上,截至24日的7天内,美国每十万人中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由低到高颜色标记由浅到深,超过50人的地区为最严重程度,标记为深红色,而从地图上可以看出,美国全境已沦陷为深红色。

“一片红”甚至“红得发紫”的景象,让不少美国民众感到心慌。

美国启动疫苗接种计划已有一年时间,根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里,平均每天有130万剂次的疫苗注射,但可悲的是,每周仍然有数千人因新冠死亡。

美国疫情严重反弹一个主要原因在于,美国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始终艰难和迟缓,疫苗信息混乱、接种乱象频发。

美国医学专家曾批评道,如果美国采取全面的防疫措施,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悲剧。80多万累计死亡人数中至少有四分之一的人本可以避免死亡。 更有专家悲观地说,若不认真防控,美国超100万死亡病例将“指日可待”。

编辑:施薇

责任编辑:范菁

来源:综合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