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C战机坠入南海,推特网友用一张配图道出真相......

文汇网

因撞上自家航母坠入南海的美国王牌战机,引发海外社交媒体一片群嘲。

美国海军第7舰队25日发布通报,1架隶属于第2舰载航空联队的F-35C在降落到“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的过程中,发生着舰事故,随后舰载机落入水中。

同日,第7舰队发言人对媒体表示:“美国海军正在采取措施从海底打捞坠海的F-35C战机。”

听闻该消息,推特炸开了锅,关于“F-35C”、“南海”的词条不断发酵。

聚焦北约、俄罗斯、中东等区域军事突发的新闻账号@ASBMilitary写道,“当美军试图在中国周边‘秀肌肉’时,美国战机F-35C却于南海,在自家航母上发生降落事故,和英国那架一样。美国海军(大言不惭):‘我确认战机在降落过程中撞到飞行甲板,然后掉进水里。’”

推文的配图是被扔进垃圾桶的战机。

微信图片_20220127071650.jpg

底下,网友的嘲讽精彩纷呈。

有网友留言:“赞配图,准确地描述了它们的归属!”

“F35作为一艘潜艇比当一架战机更成功。”

“很好奇为什么这些战机这么热爱大海?!”

“F35,鱼中女王!”

“美国竭力维持自己在世界舞台中的地位。然而俄罗斯和中国却一次次发现美欧如今变得有多么脆弱,美国的虚伪在这次事故中暴露无遗。”

微信图片_20220127085059.jpg

微信图片_20220127085025.jpg

网友常鹰在推特上发了一条“内涵”推文称:“美国或在用大海藏匿F-35战机”,并配上了一张英文报纸的照片。常鹰是近日拿社保卡假装“给中国写好评返现卡”,引得好几个反华政客和自媒体上钩的英国博主。

微信图片_20220127085151.jpg

这条推文“内涵”的是美国《西雅图时报》于2015年刊登的一篇渲染“中国威胁论”的文章,称中国在南海针对美国部署重兵,文章标题是:“中国或在用南海隐藏潜艇”。

该新闻一经发出,看过的人被这个标题惊得直呼“天雷滚滚”:潜艇不放海里,还能放哪呢?谁家的潜艇不是藏在海里,而是公然放天上或者地面的?

一时间,外国网民制作了许多“潜艇在天上”、“潜艇在草原”的表情包。当看到再有类似《西雅图时报》这种低端“中国威胁论”出现时,外国网民就会用类似下面这样的表情包调侃这些媒体。

微信截图_20220127085303.png

因此当常鹰发布这条推文,用这个老梗调侃美军机坠海一事后,评论区不少网民马上表示“秒懂”,都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值得注意的是,F-35是多用途作战飞机、具备雷达隐身能力。此次发生事故的F-35C是第五代战机F-35的舰载机型,也是专为航空母舰量身设计的舰载机。这是美国海军首次部署搭载有F-35C战斗机的航母,也是F-35C的第一起坠机事故。

2021年11月,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一架F-35B舰载机坠海,直接损失超过1亿英镑。随后英、美、意三国联手,经过1个月的努力,才将战机残骸打捞出水。

综合来源:推特、环球时报、海外网

编辑:苏展

责任编辑:王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