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热难耐的春日,这个幼儿园筹措300多把扇子为方舱病患送去清凉

文汇网

823259825.jpg

“姜老师,我们幼儿园有扇子吗?我朋友负责的方舱医院,他们那里急需,能想办法吗?”

“别着急,我们有扇子,我来联系。”

从收到求助消息到运送318把扇子,不到24小时,黄浦区复兴中路第二幼儿园就完成了这项特殊任务。

4月9日晚11点多,黄浦区复兴中路第二幼儿园的庞云萍老师接到了一则紧急求助信息:上海市区一方舱医院的临时党支部郑书记发朋友圈求助,急需1000把扇子。原来由于当天上海气温高达32度,因防疫要求方舱内不能使用空调,这样闷热难耐的环境不利于800多名患者的康复及抗疫工作的正常开展。

临时党支部郑书记心急如焚,便在当晚发出了一条征集1000把扇子的紧急求助信息,希望通过多渠道的途径能够共同解决当下的燃眉之急。

298024563.jpg

热心的庞老师在得知此消息后,便立刻也通过自己的朋友圈求助。同事总务主任姜老师看到了庞老师的朋友圈,立即电话联系,告知她幼儿园有幼儿活动所用的扇子,也许可以作为应急支援。在园长的协调下,各方迅速行动起来,幼儿园值守人员连夜寻找,在仓库中找到了318把“珍贵”的扇子,并在庞老师的联系下,次日下午,便通过紧急渠道将支援物资运往隔离点。

1312420385.jpg

在这样特殊的疫情期间,黄浦区复兴中路第二幼儿园的教职工群策群力,团结一心,大家都竭尽自己的所能为抗疫工作给予了自己最大程度的支持和援助,这就是对抗疫精神的最佳诠释,相信在这样温暖、团结的力量之下,我们终将会赢取这场战疫!



  作者:王星

  编辑:王星

责任编辑:樊丽萍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资料提供:复兴中路第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