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独苗”郑钦文爆冷击败法网前冠军哈勒普,晋级女单三十二强

文汇网

VCG111384385405.jpg

作为唯一进入法网女单次轮的中国小将郑钦文,面对2018年法网冠军、19号种子哈勒普,她以2比6、6比2、6比1惊喜逆转,赢下硬仗,首次征战法网就闯入三十二强。

作为攻击性力量型选手,19岁的郑钦文在正手制胜分方面明显多于稳健型的罗马尼亚老将,但由于非受迫性失误过多,第一盘第一个发球局和第七个发球局都被对手破发,她以2比6输掉一盘。

VCG31N1399403998.jpg

比赛的转折发生在第二盘第四局,在前一局被对手破发后,郑钦文在第四局咬紧比分,在兑现3个破发点后,终于完成在场上的首次破发,而这局长时间的相持让30岁的哈勒普感到体力不支,在比赛中频频摇头。节奏逐渐转由郑钦文掌控,她以6比2追平比分。比赛到了决胜盘,哈勒普出现了呼吸不畅的状况,而郑钦文却越来越打出自己的特点,最终以6比1的大比分优势拿下胜利。

其实,红土和硬地都是郑钦文擅长的场地。2019年,初露锋芒的她在法网和美网青少年组均闯入四强。

近几年,郑钦文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其世界排名从2021赛季末的第143位上升至如今的第74位。这期间,她与不少顶尖选手有过精彩较量,在红土赛季查尔斯顿公开赛上,郑钦文首轮即以2比1将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淘汰出局。经过这些“硬仗”的历练,中国小将将更加不惧强敌,也为她未来的职业生涯积累下宝贵经验。


(图片/视觉中国)


  作者:吴姝

  编辑:谷苗

责任编辑:沈雷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